close
10390231_736804066384312_4478804047394351403_n  
 
每天看進的電視、手機就像走在一條廣告傳單漫天亂舞的路上

迎面而來的是新聞/虛構/爆料/八卦/炒作,是數不清的聳動標題要你看仔細


所以總是無意識的看進過多,到底關我什麼事!?的資訊

(看嬰兒吃檸檬、白文鳥洗澡...這類的不算(為什麼?))

 

例如最近的很受網路關注Mr.蛇精男大概說了一些挑戰種族意識的言語

但我總想,這些用字再刻薄再失常理的言論,本身並沒有重量

只是一串文字與文字的組合

語言或文字的重量,應該來自於人

一句格言,若不是來自擁有相應經歷的「那個人」

它可能就無法啟發任何人。

相同的,當瘋言瘋語來自一個失常的人,聽者又何必當真?

話題總像一顆球,有人投出來就會有人跑來丟回去

所以就開始有人群情激憤擴大戰局,也會有人順勢而為「打臉蛇精男...!」

或之後可能會有「蛇精男回嗆!」、「淚眼道歉!」、「失控全裸」或「壓力過大自殘!」之類blah blah...

總之以邏輯論應該是要一來一往間、一次比一次重,觀眾才不會跑。

雖說我個人也很愛看一些網路廢文,更常被誇大的標題吸引「愛吃炸雞!男子變C罩杯!!!」

(But that's not true.我很愛炸雞.......)

但某些人與事,如果只是想要被關注,就恣意而對你的觀念刺激、挑釁

說真的,就側個頭別讓這張傳單砸在你臉上吧

對他來說,或許那關鍵的一生中成名的15分鐘

對你來說,可以只要用半秒鐘讓它飄進垃圾桶。

 

(就某個層面而言,我大概是更加嗜血的旁觀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