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29  

關於不解風情這件事,因為會有一些真實案例

所以以下人名都用代號以保護當事人

會想到這件事,是因為前兩天跟S在討論著類似,在經濟狀況較不穩定之下

情人還送奢侈品給自己,自己反應會是什麼?

他說他會生氣,覺得這樣不懂事,即便是禮物,也很難真的「很開心」

 

但我想到的點是,如果這幾萬塊只能買一種情況

A.一個人在生氣,另一個人覺得錯愕、委屈

B.兩個人都很開心(可是要之後要認真賺錢了

那我當然是選後者呀!東西又不能退錢,即便真的可以退又會這麼做嗎?

每件事情,必然是有多個角度可以切入

從金錢觀的角度切入,現在的情況根本不適合買奢侈品、這樣的行為讓人覺得不謹慎,想法不成熟

從兩個人情感面切入,這是出自於讓你開心,讓你覺得被疼愛的出發點,既然已成定局,又何必要如此傷感情不解風情呢?

這兩個角度的可以說是難分對錯

但對我來說,我永遠是站在必須是對兩個人的感情加分的這一邊

因為既然要當情人,就不要不解風情

畢竟想走到未來,步伐無法一致是在所難免,但心情卻必須是輕盈而且充滿期待的。

 

這就讓我想到我的朋友K先生,生性放蕩,活生生就是一條情場浪子膏

在穩定交往了一女友後,漸漸懂得了「體貼」兩個字怎麼寫

有次他跟我說,前兩天他突發奇想想說下班後去接送女朋友回家(可見以前都沒有)

於是很帥的跟女友說:「幾點下班?我去接你。」

女友:「接我幹嘛?」

K先生:「沒有幹嘛?你不想嗎?」

女友:「喔,沒有啊,你想就來啊」

K先生看起來是一匹野馬,但敏感的心也會覺得(蛤...就這樣喔.....我以為她會很開心....)

在他抱怨完後,我的第一個想法是沒想到大男人的也這麼需要稱讚呀...

但聽了也是覺得蠻可惜的,女孩明明很愛K先生,可是總會在一些應該要摻一些甜蜜的時刻

突然倒一桶冰塊,顯得格外冷靜或無所謂

如果今天她的回答是:「真的嗎,好呀!ya~~」

想必接送情也不會只演一集吧

看似小事,但生活不就是由無數小事組成的嗎?

你要越是發送連結,就越是感覺到卡卡的窒礙

還是要讓每件小事都延伸成兩人連結的小支線呢(不難選,吧?)

 

尤其當你做了什麼,期待對方有好的反應,結果沒想到是冷淡或甚至相反的,那種落差其實是很傷感情

給情人鼓勵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兩個人才能擁有更多的交集、話題或生活小情趣

別因為太不解風情

漸漸的他不再想與你分享新的戰利品,反正你只會說不好看!看不懂!

漸漸的他不想再疲於奔命只為了耍貼心,反正你好像也無所謂

漸漸的他不想為了你學做菜,反正你總是覺得不對味

這麼說來好像都不能持反面意見,當然也不是的~畢竟我的嘴有時也挺不饒人

但既然是彼此在乎的兩個人,不好聽的話,只要點到為止,我相信對方其實都能懂,或都會偷偷的改善

真的不留情的往死裡攻擊,往往只會築起更高的防備心

不值呀不值~

 

所以回到第一題,如果是我收到這個禮物,我會怎麼樣?

即便驚的成分已經快要與喜平起平坐了

我也當然會送上我最開心的笑容,跟受寵若驚的感動外加連環啵啵啵~~

原因無他

因為既然要當情人,就不要不解風情。

 

p.s今天這預設情況是指金額還可以接受範圍上

如果對方是說,寶貝我貸款了500萬拿去投資龜山島的石油開發了

我就會說,門在那邊(指),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