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99126ffd87d56c6b12ff347e7d055   

我的同事p,有一個非常不明智的習慣

就是喜歡把「哈囉」當成一種無差別的稱謂來呼喚人

但照理來說會用「哈囉」來叫人,通常都是不認識不知道名字的人

才不得已這麼用的

而這個稱謂讓會聽者感受到

兩種語言情緒

 

1.somebody幫幫我...不管你是誰!

2.我要請你做的事,比你是誰重要,所以我省略了你的名字先

 

都是在傳達讓人感到不受尊重的負面感

尤其之後總是緊接的請求的語句

「哈囉! 你可以給我......」 「哈囉! 這要怎麼用......?」

每每我被「哈囉」cue到

我都想說轉頭微笑著說:「hi~~~~~~~~~~」

然後回頭繼續敲鍵盤(塞耳後)

 

所以...如果不想要你的同事秒煩

並用"又怎麼了?"的心態看待你

請戒掉這個無差別呼喊法的壞習慣。

 


*************

 


同場加映:可愛

 


當你的老闆或主管說:「你 很 可 愛 耶」 (你是笨蛋嗎?)

或說:「 你真的很 可 愛 耶」 (你怎麼拿~~麼蠢)

或說:「妳真的真的真的 很 可 愛 耶」  (OMG!你是一頭智障的豬嗎?)

so

別在職場上當個可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